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A story...

故事开头是讲述某间中学的的课室里,
那时是放学后,这时的课室里还剩同学A和同学B,
同学A收拾书包就要回家了,
而同学B则是很努力地在埋头做功课。
这时校长经过了,
他看见以上的情形,走进课室,对着同学A说:
“我知道现在是放学时间,不过据我所知同学平时放学后就往城里去,也不回家,酱蹉跎岁月不是很可惜吗?你看看同学B,就算是放学了也不急着回家,反而是继续留在学校读书,你应该向他好好学习啊!”
这时的同学A笑了一下,然后以很有礼貌的口吻回答:
“校长,我想您误会了,我去城里是为了到我妈妈的小贩档帮忙,当四点收档时再到距离不远的图书馆读书啊!我家里很穷,爸爸过世后由我妈妈独自一人养大我成人的,看到妈妈每天工作辛苦也很心疼。至於去图书馆则是因为我不想浪费妈妈辛苦赚来的前去买书,才会想说到图书馆里借的。顺带一提,同学B是因为上课时无心上课才被老师惩罚,在把所有的功课做完后才能回家的。”
同学A说完就提起书包离开课室了。
这时的课室只留下正在赶功课的同学B和惭愧的校长。

人是感官性的动物,人们常常以看到的景象依照自己的思考逻辑去对某些事情下判断。不过大部份的人都不能做更深一步的了解而乱下判断,以至做出错误的决定或冤枉无辜…

1 comment:

小业 Fonman said...

赞!!人类就是这样!!